霜降十月游九寨

九寨归来不看水, 弱水三千一瓢饮。

九寨风光















白龙马跳将起来,口吐人言,厉声高叫道:"师兄,你岂不知?我本是西海飞龙,因为犯了天条,观音菩萨救了我,将我锯了角,退了鳞,变作马,驮师父往西天取经,将功折罪。我若过水撒尿,水中游鱼食了成龙;过山撒尿,山中草头得味,变作灵芝,仙僮采去长寿。我怎肯在此尘俗之处轻抛却也?"
行者道:"兄弟谨言,此间乃九寨圣地,非尘俗也,亦非轻抛弃也。常言道,众毛攒裘,要与本寨之王治病哩。医得好时,大家光辉,不然,恐惧不得善离此地也。"
那马才叫声"等着!",你看他往前扑了一扑,往后蹲了一蹲,咬得那满口牙龁支支的响喨,仅努出几点儿,将身立起。八戒道:"这个亡人!就是金汁子,再撒些儿也罢!"
那行者见悬河泻水,道:"够了!够了!拿去罢。"沙僧方才欢喜。

珍珠滩确系小白龙过水撒尿所成也。












返程

从九寨沟到成都,一路上拥堵将近五小时。这里就像一座围城,沟里的人想逃出来,沟外的人想冲进去。对旅游坐车(堵车)也罢,买房上车(房产税)也罢,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。

天高云淡,望断南飞雁。
不到松潘非好汉,一路堵车大半。
川主寺上高峰,经幡漫卷西风。
今日机票在手,何时脚踏青龙?


当晚上的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之时,而我,还在都江堰。
冷静,冷静下来,总之先找时光机吧!

最后晚上十点才抵达成都,吃个火锅,买了第二天的机票,再订一晚酒店。想想,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