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RSS订阅列表

我个人很喜欢RSS,少数量、高质量的RSS订阅,使人可以在纷繁杂乱的互联网潮流中,及时获取到真正有阅读价值的文章。
这里不做RSS的科普,网上已经有很多,善用搜索引擎就能找到。
关于RSS阅读器,我使用的是feedly,客户端使用Reeder
良好的客户端阅读体验必不可少,但更重要的是RSS的订阅质量。

OPML RSS (always updated)

** 2018/03/11 更新 RSS订阅源.opml **

OPML文件可直接导入自己的RSS源中。这里仅用于参考,不建议直接导入,毕竟不同的人对“有价值的订阅源”的定义也不同。

My 2016 RSS List

Apple

订阅苹果公司及其产品的相关信息。

Blogs

IT News

Linux

Photography

README

Questions

退订 RSS

RSS 是获取互联网信息的一大利器,然而如果不能有效地利用 RSS 来订阅资源,反而会成为一种信息负担,因此 RSS 订阅源必须保持不断更新,添加新的、感兴趣的、高质量的订阅源,同时也要删减不再更新的、不再感兴趣的、噪声太多的订阅源。

退订RSS

  • RSS Reader是个时间黑洞。就算mark all as read,在有大量feed的情况下,也会无形中消耗掉大量的时间。
  • 仔细观察一下reader里面的feeds,有哪些是真正有价值的,把那些没价值的或者价值很小乃至于不值得每天被它骚扰的,全都退订掉。
  • 别担心你会漏掉什么宝贵信息,真正宝贵的信息,在其他来源你也会接触到的。